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八闽健康码” 助力学生安全复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15 15:18: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4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邱泉盛)记者昨日从省数字办、省经济信息中心获悉,“八闽健康码”近期已推出关联服务“健康状况上报”,助力学生安全复学、科学防护。家长可为子女代办“八闽健康码”,进行每日健康打卡。

  “八闽健康码”支持“为家人申领”功能,用户可为配偶、55周岁以上(含55周岁)父母、18周岁以下子女申领“八闽健康码”。每个用户最多可为8名家人申领“八闽健康码”。“橙码”“外省入闽”“港澳台及外籍”人员暂无法为家人申领。

  据了解,福建省内用户登录“闽政通”APP完成L4级实名认证后,如实填写信息即可生成专属的“八闽健康码”。在本人健康码页面点击“为家人申领”,填写子女相关信息,并进行家长本人人脸识别,即可生成子女的“八闽健康码”。

  用户达到L4级实名认证后,进入“八闽健康码”的关联服务“健康状况上报”,即可为本人或子女进行每日健康打卡。

  目前,省内一些复学复课的学校自主选择这种方式来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学校管理人员可通过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登录“服务单位健康码管理侧(企业用户电脑端)”后台,导入学生身份信息即可查看学生健康上报情况,无需老师人工收集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