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发布全国首个政务服务“好差评”省地方标准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21 09:38: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4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记者20日获悉,由省市场监管局会同省效能办、省经济信息中心制定的《远程监督系统政务服务效能数据汇集技术要求》(DB35/T 1902-2020)省地方标准已经发布,这是全国首个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省地方标准。

  据悉,此次制定的标准以创新技术手段推动政务服务绩效由群众评判,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先进性和实用性。“标准的制定发布对于提升政务服务‘马上就办’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提高群众办事满意度和获得感具有重要意义。”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标准首次实现了政务服务全过程闭环效能监督,为将预约排队、等待时长、现场办理时间、服务评价等信息纳入监督范围提供了技术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