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王宁:全力推动增速回升指标回正经济回暖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22 09:29:3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王宁在市委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危中寻机加快发展

  全力推动增速回升指标回正经济回暖

  2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双百双千”增产增效、“抓项目促跨越”推进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会议要求,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市长尤猛军进行通报点评并作具体部署。

王宁:全力推动增速回升指标回正经济回暖

  王宁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复市取得重要进展,一批重大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利用外资逆势上扬,生产生活秩序加快全面恢复。同时,要清醒看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严峻挑战,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危中寻机,紧抓政策窗口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王宁强调,要拿出超常规举措,一旬一旬补,一月一月赶,一季一季抓,进一步打通政策链、服务链、操作链,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推动福州发展迈上新台阶。

  一要在迅速扩大有效投资上发力,加快5G基站、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和机场二期、滨海快线等建设,加大企业技改和城乡基础设施、旧改等投资力度;

  二要在保企业、保就业上发力,实施好“双百双千”增产增效专项行动,积极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产业全面恢复、加快发展,保持就业稳定;

  三要在扩大消费需求上发力,推动餐饮、旅游、住宿等行业加快复苏,启动线上办会办展,壮大“云消费”“宅经济”等新兴消费;

  四要在新城区建设上发力,推进轨道交通、快速路网、输配环等重大基础设施和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打造福州经济增长核心引擎;

  五要在民生保障上发力,抓实抓好春耕春种、防汛备汛、市场保供稳价等工作;

  六要在政策落地上发力,落实落细金融支持、减税降费等举措,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

  各级各部门要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不出现任何漏洞;

  要统筹抓好脱贫攻坚,抓紧抓实世遗大会、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筹备,扎实推进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等;

  要敢于攻坚克难,勇于改革创新,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准高效把各项工作落实好,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王宁:全力推动增速回升指标回正经济回暖

  尤猛军通报了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并对各县(市)区进行逐一点评。他强调,要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化危为机、迎难而上,扎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重点关注工业恢复、三产恢复、外贸出口、金融扶持、政策落实、稳定就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等关键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逐一梳理分析,找出瓶颈,精准施策,有效解决。要全力以赴抓好“双百双千”增产增效专项行动,明确任务、强化责任,推动企业增产增效、做大做强,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王宁:全力推动增速回升指标回正经济回暖

  陈为民、何静彦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高新区,各工业园区、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福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