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检察第一季度批捕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犯罪138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02 00: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福建省检察院30日披露了今年以来刑事检察主要办案数据,今年1至3月,全省检察机关共批准和决定逮捕各类犯罪4553人,同比下降38.7%。不批准和不予决定逮捕1030人,同比下降40.4%,不捕率18.5%,同比下降0.4个百分点。

  在办理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犯罪案件方面,截至3月底,全省检察机关对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犯罪批准和决定逮捕138人,占审结人数的87.9%。对移送审查起诉的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犯罪案件审结74人,占需办理案件的67.3%,其中,决定起诉72人,占审结数的97.3%。

  从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犯罪所涉罪名看,共涉及14个罪名,其中诈骗罪占比最大,批捕95人,占批准和决定逮捕总人数的68.8%;起诉35人,占决定起诉总人数的48.6%。

  (郑江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