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世中运成立18个项目竞赛委员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06 15:18:54   来源:泉州晚报  【字号

  近日,按照以“竞赛为中心、场馆为基础、竞委会为依托、属地为保障”的竞赛组织原则,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18个比赛项目分别成立竞赛委员会(以下简称“竞委会”)。目前,各项目竞委会第一批抽调人员已经到位。

  据悉,世中运18个比赛项目分别是田径、游泳、跳水、体操、艺术体操、健美操、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击剑、射箭、柔道、摔跤、武术、跆拳道、跳绳、国际象棋。

  竞赛组织是世中运筹办工作的主体和核心。项目竞委会的成立意味着竞赛组织工作落地到场馆,世中运筹办工作迈入新阶段。其工作职责为做好测试赛与正式赛的竞赛组织工作,推动竞赛组织与保障工作,提供优质的赛事服务,保障项目竞赛顺利进行,实现赛事良好的社会效益。

  项目竞委会下设办公室、竞赛处、信息编排成绩统计处、新闻宣传处、颁奖展示处、场地器材处、安全保卫处和综合保障处。目前,各项目竞委会的团队已经组建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还成立了4个足球训练场馆团队,旨在为运动员提供良好的训练环境,为创造优异的运动成绩提供平台。(记者 许雅玲 通讯员 陈文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