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警察视频连线出示证据?假的!目的是忽悠受害者转账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10 10:15: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李峰)看到跟自己视频的人身穿警服,加上对方出示的洗黑钱“证据”,女子更加相信自己真的卷入了一起特大洗黑钱案。最后在真民警的劝说下,她才恍然大悟:原来视频里的那个人是假警察。

  昨日,记者从洋中派出所了解到,今年4月21日,张先生夫妇来到洋中派出所里报警称,小姨子王女士接到“公安”电话,称她洗黑钱,现在他们夫妇将王女士带到派出所里求助。

  原来,当天上午,王女士收到了一个自称上海公安的来电,对方告诉王女士,她涉嫌洗黑钱。虽有所怀疑,但王女士还是加了对方微信。通过视频聊天,王女士看见对方穿着警服,同时对方还向王女士展示了她洗黑钱的银行明细账及刑事逮捕令等“证据”。对方告诉王女士,这可能是犯罪分子想嫁祸她,若想洗脱嫌疑就得按照要求进行操作。

  对方要求王女士马上关掉手机,去买一部新手机,不然还会产生洗黑钱信息。同时对方还叮嘱王女士,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银行卡密码,不要告诉任何人。

  对方的叮嘱及“证据”打消了王女士的怀疑,她按照对方的指示买了一台新手机并下载了对方说的一款反洗黑钱软件。

  王女士的姐姐由于联系不上妹妹,就到其家中。获悉此事后,王女士的姐姐怀疑是诈骗,可王女士深信不疑。王女士的姐姐只好和丈夫张先生“拖”着王女士来派出所里求助。

  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民警告诉王女士,民警办案时,不会通过手机或者微信发送法律文书,告知涉嫌罪名和处理结果,更不会让群众下载反洗黑钱软件,这肯定是诈骗。民警还说,所谓的反洗黑钱软件其实是一款黑客软件,只要完成了绑定,不法分子就能通过后台将王女士银行卡里的钱转走,同时建议王女士打电话到银行查询明细。

  听了民警的建议,王女士致电银行,查询结果并没有对方称的洗黑钱交易记录。直到此刻,王女士才恍然大悟。

  “谢谢警察同志,如果不是你们提醒,我卡里辛苦存下来的7万多元就要落入骗子口袋。”王女士握着民警的手连连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骗子视频现身,迷惑性更强,遇到此类情况,市民要保持头脑清醒,及时向公安机关求证真伪,千万不要按照犯罪分子提示的流程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