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多地最新通知!核酸检测价格公布!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14 15:22:31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最新!福建多地通知!关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收费价格、标准公布!

  福州

福建多地最新通知!核酸检测价格公布!

  5月5日起,e福州app开通核酸检测预约功能。市民注册并登录e福州app,可在首页看到核酸检测预约模块,每天6:00至21:00为开放预约的有效时段,可预约7天内的现场采样,填写基本信息,选择采样点、时间段,提交预约即可。预约成功后,系统将分配一个预约号及二维码,通过e福州app及短信告知具体某个日期、时段,市民群众准时前往相应采样点完成采样。核酸检测费用每人次170元(含采样和检测费),检测报告隔日可在e福州app查看。

  泉州

福建多地最新通知!核酸检测价格公布!

  5月13日,泉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联合印发通知,泉州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收费标准最高限价为115元/人次,自2020年5月15日起执行。

  通知要求,各医疗机构应严格遵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实验室检测机关技术指南》,在标本采集阶段按规范流程和防护要求,做好标本的采集、处理、包装、保存和送检等工作;在检测阶段按规定方法、项目、流程和相关安全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并在最高限价内确定本医疗机构的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收费标准,按规定进行价格公示,严禁自立项目收费、分解项目重复收费、变相提高标准收费、扩大收费范围、强制服务收费等违反价格管理规定的行为,主动接受各相关部门的监督检查。

  本次定价大幅降低了原有核酸检测收费标准,减轻了医保和财政负担以及“愿检尽检”单位和个人的负担,预计可节约资金4845万元。该项收费标准的制定将有助于提高泉州核酸检测能力,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适时抽检,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向好态势。

  通知原文如下↓

  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泉州市财政局

  泉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泉州市医疗保障局

  关于确定我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收费标准的通知

  泉发改〔2020〕182号

  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发改、财政、卫健、医保部门,各相关医疗机构: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发明电〔2020〕14号)要求,按照市防控疫情应急指挥部有关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的防控工作部署,现就确定我市疫情防控期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收费标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相关医疗机构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最高收费标准为

  115元/人次;项目内涵包括鼻咽试子、痰、血液等标本的采集以及采用RT-PCR等方法对采集的标本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二、各相关医疗机构在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收费时,应严格遵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实验室检测机关技术指南》,在标本采集阶段按规范流程和防护要求,做好标本的采集、处理、包装、保存和送检等工作;在检测阶段按规定方法、项目、流程和相关安全要求,做好新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三、各相关医疗机构在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收费时,应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开展采集和检测工作,严格执行本文件确定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最高收费标准,按规定进行收费公示,

  严禁自立项目收费、分解项目重复收费、变相提高标准收费、扩大收费范围、强制服务收费等违反价格管理规定的行为,

  主动接受各相关部门的监督检查。

  四、本次出台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收费标准为最高限价(前置条件为省医保局2020年5月12日公布的核酸试剂统一采购最高价),并同步建立以核酸检测试剂为“标的”的动态调整机制。今后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收费标准随试剂统一采购价变动进行相应调整。

  本通知自2020年5月15日起执行。

  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泉州市财政局

  泉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泉州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5月13日

  宁德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和要求,为进一步满足团体机构对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需求,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市疾控从即日起,面向社会团体机构开放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现将信息向社会公告如下:

  中心原则上接受10人以上团体检测,有检测需求团体机构可与我中心联系进行受理。

  检测时间:周一至周五,正常上班时间;

  检测价格:每例收费200元人民币(收费标准:参照宁医保〔2020〕42号);

  检测人群:团体机构(10人以上);

  采样地点:统一由团体机构与中心协商后确定采样点;

  报告时间:标本采集完毕后24小时出具检测报告,一并由委托机构负责人统一上门领取。

  咨询电话:0593-2363315(班内时间)

  18950511016 (班外时间)

  漳州

福建多地最新通知!核酸检测价格公布!

  为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进一步满足市民对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的需求,5月7日起,漳州市医院面向市民开放新冠肺炎核酸检测。

  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实行预约制(约满为止),市民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福建省漳州市医院”,选择菜单栏“便民服务”—“预约挂号”—“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进行预约。

  据悉,有检测需求的市民预约后,请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社保卡(或就诊卡)前往漳州市医院(胜利西路59号)9号楼1楼发热门诊进行检测,时间为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每例检测价格200元(包括诊查费,卡内余额不少于240元)。检测后1-2个工作日,持医保卡或就诊卡在漳州市医院公众号绑定个人信息即可查询检测结果。如需纸质报告,请持检验条码到漳州市医院8号楼1楼自助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