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深夜出击!福州海警查获万吨级运砂船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21 15:27:06   来源:海峡网  【字号

  5月20日凌晨,福建福州海警局重拳出击,在福州市连江海域查获一起非法采矿案,现场查获万吨级运砂船舶1艘,查扣涉案船员5名,缴获海砂10000多吨。

深夜出击!福州海警查获万吨级运砂船

  当日凌晨一时许,福州海警局执法艇在连江县洋屿附近海域巡逻时,发现一艘大型货船运载一批海砂,且该船发现海警执法船后立即加速行驶,形迹十分可疑。海警执法员立即驱船逼近,并喊话亮明执法身份,但该嫌疑船仍加速往北行驶。海警执法员克服海上风浪大、船艇艇型差距大、夜间能见度差等不利因素,果断强行靠帮跳帮,迅速控制该嫌疑船舶。经查,该船长约110米,宽约22米,满载排水量约17000吨,船上装载海砂10000余吨,且船上人员不能提供所运海砂的相关合法手续以及采矿许可证、海域使用权证书等相关证件,涉嫌非法采矿,海警执法员当即依法查扣该船。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深夜出击!福州海警查获万吨级运砂船

  非法从事海砂开采、运输,不仅破坏了海洋生态环境,更影响建筑工程质量,严重损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来,福州海警局立足辖区治安形势特点,深入部署开展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海底光缆保护、海洋伏季休渔等执法行动,加强辖区巡逻管控力度,严厉打击海上违法行为,净化辖区海上治安环境。特别是针对盗采海砂活动特点,福州海警采取定期海陆巡查、突查暗访等方式,始终保持打击高压态势,共查获涉砂案件27起,查扣涉案海砂8余万吨,有效保护海洋生态环境。(龚先杭 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