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两大物流园有重要进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26 09:41:54   来源:福州滨海发布  【字号

  物流园是现代物流业发展的关键性基础设施,建设物流园是推动物流业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

  据了解,位于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的两大物流园项目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其中京东“亚洲一号”福州长乐物流园(以下简称京东物流园)目前正在收尾,预计于6月初竣工投用;菜鸟网络中国智能骨干网(福州•长乐)核心节点一期项目主体工程也已全部完成,进入室内装修阶段,预计于7月底竣工验收。

福州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两大物流园有重要进展

  京东项目现场

  来到临空经济区,在京东物流园现场可以看到,项目路面硬化及线路描绘已完成,仓库主体已经完工,整体线条简约而大气。“我们共建有3栋单层仓库及配套用房,包括订单生产中心、智能分拣中心及无人智能仓储中心等。”据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冷链、医药、中小件电子等自营订单以及平台订单生产、分拣、销售、服务全智能化,年营业额将超10亿元,有效扩大京东集团在东南地区的物流节点建设规模。

福州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两大物流园有重要进展

  京东物流园效果图

  与京东物流园一路之隔的菜鸟网络中国智能骨干网现场,工人们正风雨兼程、抓紧施工,向着竣工验收的目标全力冲刺。“项目规划建设5栋单层物流仓库、动力中心和配套中心等,将打造基于大数据、网络金融、信息服务、云计算等技术平台的新型物流仓储基地。”据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后将立足滨海新城,辐射闽东北协同发展区,促进形成包括新零售、电子商务在内的相关产业集群。

福州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两大物流园有重要进展

  菜鸟网络中国智能骨干网效果图

  这两个大型物流园项目的建设,将通过对产品销售全流程的优化处理,助力中小企业智能运营,有效加强滨海新城依托物流服务的经济开发功能,推动新城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

  项目简介

  京东“亚洲一号”福州长乐物流园项目位于临空经济区鹏程路西侧、仙昙路北侧,项目用地面积1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亿元。

  菜鸟网络中国智能骨干网(福州•长乐)核心节点一期项目位于临空经济区鹏程路西侧、201省道南侧,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9万平方米(约283亩),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