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习近平总书记3次到过的这个小山村,如今的生活……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28 08:56:3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之年。我们来到曾给习近平总书记留下“异常艰苦,异常难忘”深刻记忆的闽东山乡——下党乡,一起见证它的发展之路。

  习近平同志在闽工作期间,曾三进下党,访贫问苦、现场办公、解决难题、推动发展,开启了下党脱贫致富的历史征程。

  在总书记深情关怀下,下党弱鸟先飞、滴水穿石,走出了一条精准脱贫之路。

  如今,下党已经从闭塞落后的穷乡僻壤变成远近闻名的生态红色旅游小镇,全乡面貌焕然一新,成为福建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

  今年4月,省委办、省政府办发布公告,同意明溪等6个县退出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至此,福建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全部“摘帽”,扶贫开发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

  现在,让我们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云游下党捕捉美好吧。

  点击图片,一起云游下党

习近平总书记3次到过的这个小山村,如今的生活……

习近平总书记3次到过的这个小山村,如今的生活……

  来源:福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