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春蕾安全员”推广计划启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6-02 09:08: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六一”前夕,“春蕾安全员”推广计划启动仪式在省检察院举行。省妇联和省检察院、省民政厅签订了“春蕾安全员”推广计划合作备忘录,选取三明、莆田作为试点,并逐步推广至全省。“春蕾安全员”由各级妇联组织、检察机关和民政部门的干部共同组成。

  据了解,在日常工作中,“春蕾安全员”将通过走访发放联系卡等各种方式关注辖区内儿童生存发展环境,并将困境儿童纳入保护视野,告诉孩子们要怎么保护好自己,告诉家长们要保护好孩子。推广计划还明确了“要做什么、怎么做”,解决了工作中遇到儿童受侵案件或者生活中看到身边孩子处于困境时“不知道能做点什么”的困惑,也解决了困境儿童“不知道要怎么求助”的问题,将打造儿童保护的福建范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