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文明创城在行动】区城建监察大队大力开展人力三轮车整治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6-02 08:45:5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改善道路交通环境,推动文明创城工作,近期,区城建监察大队大力开展人力三轮车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近百人次,暂扣非法人力三轮车5辆、电瓶15组,有效遏制人力三轮车非法营运。

  记者了解到,我区人力三轮车多数为非法改装电动三轮车,存在车速较快、闯红灯、违规变道等特点。同时,非法运营者多选择晚上进行非法营运,部分违法者为了逃避执法人员,慌不择路,给群众生命健康带来安全隐患。

【文明创城在行动】区城建监察大队大力开展人力三轮车整治

  执法现场

  执法人员针对农贸市场、车站附近等区域三轮车交通违法的特点和实际情况,采取定点打击与巡逻堵控的方式,对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载人载货、违法占用非机动车道喊活拉客、违法安装机械动力装置等车辆进行查扣,从源头杜绝不符合安全技术要求的车辆上路营运。

【文明创城在行动】区城建监察大队大力开展人力三轮车整治

  区城建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后,该大队将继续结合人力三轮车机动灵活、易躲避检查的实际特点,采取定点与流动执勤相结合、定时与不定时相结合、早高峰与晚高峰全面控制等方式,把此次人力三轮车非法运营整治行动深入、彻底的进行下去,全力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