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启动公益慈善项目大赛 最高奖金3万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6-03 08:52: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安梓)昨日,福建省慈善总会、福建省民政厅在福州宣布启动第三届“善行八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

  据介绍,本届大赛以“汇集社会力量,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围绕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慈善扶贫、抗击疫情,将参赛项目分为三大部分:1.符合《慈善法》规定的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优抚、赈灾防灾,促进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防治污染和其他公害,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社区治理;其他宣扬公益慈善理念、促进社会发展进步的公益慈善项目。2.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扶贫项目。例如,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消费扶贫、产业扶贫、生态扶贫、科技扶贫、创业扶贫等。3.社会力量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作出贡献的机构和项目等。

  大赛申报时间为6月1日至7月31日。大赛设置特、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其中特等奖1名,奖金3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