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数字办加快推广“八闽健康码”应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6-05 15:33:26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为贯彻落实响应对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福建省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实施意见》和省领导要求,进一步加强规范、宣传推广“八闽健康码”应用,近日,福建省数字办召开推广“八闽健康码”应用视频会议。

  福建省数字办主任陈荣辉强调,要全面清理规范现有各类疫情防疫码,全面推广应用“八闽健康码”,不要让群众下载各种码,填报各类信息。严禁以疫情防控为由,不当收集个人敏感信息;已收集的信息,要加强信息保护,不得存放在第三方。要完善赋码规则,提高“八闽健康码”赋码精准度。要不断改善提升,方便群众使用“八闽健康码”。

  会议通报了2月14日以来各地“八闽健康码”领码、应用情况,对漳州、东山等地,以及三明、泉州、莆田动车站推广使用情况予以表扬。对部分推广不力的设区市进行了通报。各设区市数字办(大数据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福建省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实施意见》关于“八闽健康码”应用要求的贯彻落实情况。

  此外,省经济信息中心即时回应了各地提出的意见建议,并介绍了“八闽健康码”应用提升情况。

  (记者 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