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向39个经济发达镇下放77项县级管理权限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6-24 17:32:4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夯实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基础,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福建省赋予经济发达镇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的指导目录(一)》,明确向福清市龙田镇等39个镇下放77项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

  依照我省《关于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列入此次改革的经济发达镇由省委编委确定的小城镇机构改革试点转型而来,共39个。其中包含我区的金峰镇。

  据悉,此次下放的77项权限中,行政审批与公共服务类18项,行政执法类59项。我省将建立改革工作考核评估体系和能进能出的动态淘汰机制,对纳入改革范围的经济发达镇实行动态调整,并根据各地改革推进情况适时按法定程序调整赋权指导目录。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