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 守正创新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04 08:54:5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7月2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扎扎实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宁,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

  于伟国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指导、亲自推动,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谋篇布局、定纲指向。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使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了全局性、根本性转变。

  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要求、重点任务和发展方向,把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部署落实到位。

  于伟国强调,要坚持正确方向导向,高扬思想旗帜,坚定自觉地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用好《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的生动教材,健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教育人民工作体系,推动理论武装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要壮大主流舆论,着眼于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持续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宣传引导,凝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奋进力量。

  要树立底线思维,强化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和阵地管理,把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不断提高风险化解和应急处置能力。

  要始终聚焦于人,坚持人民至上、以人为本,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要发挥独特优势,积极主动开展对外宣传,讲好中国故事。

  要落实制度机制,提升意识形态领域治理能力,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实际效能。

  于伟国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健全制度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督促检查,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确保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

  来源:福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