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首招复合型硕士层次公费师范生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06 17:30: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安梓)高考生迎来重磅报考好消息:我省今年试点首招复合型硕士层次公费师范生!日前,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委编办、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开展高素质复合型硕士层次高中教师培养试点工作的通知》,部署开展试点工作。

  据了解,招生方式有两种:面向高考生招生、面向大四起点招生。

  高中起点的复合型高中教师培养试点招收对象为福建省参加当年高考的高中毕业生,招生录取安排在提前批进行。福建省试点学校为福建师范大学,试点专业为历史学(历史学+地理科学复合培养)、化学(化学+生物科学复合培养)。每个试点专业每年招生人数不超过40人。

  大四起点招生录取时间为2020年至2022年当年秋季,在福建师范大学相关专业大学四年级本科生中通过推免方式遴选录取教育硕士。遴选考核由福建师范大学组织实施,招收名额视教育部统筹支持的推免名额确定。

  这一招生试点的待遇相当优厚:免除学费、定向就业、教师资格证取得程序简化。

  复合型公费师范生在校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所需经费由省级财政承担。同时,按规定享受师范生助学金,并按相关资助政策补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此外,还有定向就业政策。学生入学前与培养院校和设区市教育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签订协议书,毕业后在高中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不少于6年。高中起点的复合型公费师范生硕士毕业后,回生源所在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高中学校任教。针对2020年至2022年当年秋季通过推免方式录取为教育硕士的公费师范生,各设区市教育局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于录取当年12月底前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双选会,签订定向培养就业协议。

  毕业生取得教师资格证的程序也大大简化。试点院校可自行组织纳入复合型高中教师培养硕士层次公费教育试点专业中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和面试工作。考核合格的学生,可直接按程序申请教师资格证书,无需参加全国统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