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完成非上市银行股权登记托管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07 10:32: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记者近日从海峡股权交易中心获悉,我省120家非上市商业银行的股权已在该中心完成集中登记托管。这意味着福建全面完成非上市商业银行股权登记托管工作,福建非上市商业银行因此有了股权“管家”,将有效规范股权管理。

  非上市银行股权第三方登记托管,是金融领域一项重要改革发展措施。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说,改革的主要措施是将非上市银行股权由原来银行自行管理,改变为移交给符合资质条件的地方专业登记托管机构即区域性股权市场代管,发挥区域性股权市场作为证券登记托管机构的“第三方监督”和“专业服务”作用。

  “托管最直接的好处是利用海峡股权交易中心的专业优势,为银行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登记托管服务,帮助银行提升股权管理专业水平,节约管理成本、提高效率。”多家银行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