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福州各县市和高新区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13 09:35: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学懂弄通做实 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成效 福州各县市和高新区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

  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钱嘉宜 林文婧 林瑞琪 任思言 叶欣童 张笑雪

  连日来,我市各县市、高新区持续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将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第一卷、第二卷贯通起来学,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联系起来学,同当前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学,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成效,为开创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新局面作出应有的贡献。

  福清市

  践行新思想

  推动大发展

  “细细品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由衷感到这是一面引领理论创新的旗帜,一个推动时代发展的指南,一个彰显中国智慧的方案。我们一定要做到在学习中走前头、在落实中作表率、在发展中当先锋。”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表示,福清要争当“学深悟透”先行者,带头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学,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走在前列、作好示范;要做好“融会贯通”大文章,将新思想与现阶段中心工作贯通起来,推动福清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争当省会福州新跨越排头兵;要提振“争先创优”精气神,深化“比学赶超、争先创优”“到一线服务、促基层发展”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担当尽责、激情创业,为推动新时代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闽侯县

  以学促用

  全力推进滨江新城建设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十九大报告作为开篇之作,主题鲜明、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是深入系统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读本。”闽侯县委书记叶仁佑表示,将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如何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叶仁佑表示,闽侯入选了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国家级试点,全县将按照试点工作要求,实施滨江新城战略,推进重点区域旧城旧村改造,提升城市能级品质;加强通道建设,打通滨江大道、中心大道、盘山大道三条战略通道,推进闽侯二桥、乌龙江大道等项目,拉开城市框架;强化城市经营运作理念,发挥县建投、交投、文投、水投等平台作用,参与滨江新城建设。同时,闽侯还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依托大学城产学研优势,推进旗山湖“三创园”、青口投资区、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南通商贸物流园等园区建设,全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和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培育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助推闽侯高质量发展超越。

  连江县

  再掀学习热潮

  争当“海上福州”建设排头兵

  “我们将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读本,发动党员干部共同学习,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连江县委书记周应忠说。

  当前,连江各项事业正处于爬坡过坎、砥砺前行关键阶段,也是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关键的时候。周应忠表示,连江将着力壮大产业规模,优化产业结构,推动乡村振兴,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以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为龙头,以“振渔”“福鲍”等养殖平台研发推广为契机,吹响向海进军的号角,争当“海上福州”建设排头兵;建立健全脱贫攻坚长效机制,继续巩固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一系列富有连江特色的扶贫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闽清县

  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

  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为我们提供了新时代治国理政的独特资源、生动教材。”闽清县委书记陈忠霖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带着责任和感情,持续深入地学、融会贯通地学、联系实际地学,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深入实施“三大一强”和优生态、补短板、惠民生发展战略,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双百双千”增产增效、“抓项目促跨越”、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重点工作,落实好351个总投资1231亿元的重点项目,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更大贡献。

  罗源县

  推进民族乡村振兴

  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罗源县委书记刘晓强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专题中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和福州工作期间,多次深入罗源民族乡村视察,并对少数民族脱贫致富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体现了总书记对少数民族群众的特殊感情。

  罗源县近年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多举措推进少数民族群众脱贫攻坚工作,经过持续努力,34个民族村全部脱贫摘帽,建档立卡少数民族贫困户163户474人全部脱贫。“下阶段,罗源县将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为抓手,立足畲族特色文化,突出产业支撑,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加快建设全省首个畲族文化民俗小镇项目,打响‘畲家福地’品牌,推进民族乡村振兴,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刘晓强说。

  永泰县

  学深悟透做实

  书写绿色发展新画卷

  “生态文明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关键词,作为福州市唯一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我们将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习中不断领会新理念、丰富新思路、掌握新方法,持续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后,福州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永泰县委书记陈斌表示,面对今年各项工作的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永泰县将始终保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定力,突出生态保护、生态治理、生态开发,深入开展生态保护和绿化美化“百千万工程”三年行动,实施大樟溪山水林田湖草保护修复工程,扎实推进国家生态综合补偿试点县建设,争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以全域生态驱动全域旅游、带动乡村振兴、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生态旅游城、人居幸福地”,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体现永泰担当、展现永泰作为。

  高新区

  全力加快“三创园”建设

  打造升级版“福州科学城”

  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建雄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深入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提站位、解难题、强本领,在入脑入心中全面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高新区落地生根。

  “高新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创新创业创造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加快‘三创园’建设。”黄建雄说,面对新时代新挑战,作为福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主体园,高新区将以“争当排头兵”的责任和担当,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带头作改革创新的生动实践者,力争用五年时间实现经济总量突破3000亿元,打造乌龙江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产业更高端、生态更优美、交通更便捷、经济更协调、机制更科学的“福州科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