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王宁:牢记嘱托 扎实推动“一岛两窗三区”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8-14 09:08:18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13日,代省长王宁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平潭综合实验区,深入高铁中心站房建设工地、龙王头滨海沙滩、南部生态廊道、跨境电商园区、总部平台经济企业、台胞社区项目,全面了解平潭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际旅游岛建设情况,解难题、谋发展,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潭开放开发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落细落实。

  王宁还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平潭综合实验区主要负责同志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协调解决具体问题。他充分肯定近年来平潭在旅游设施、环境提升、业态培育、对台交流、生态保护等方面取得的可喜进步,希望平潭各级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嘱托,保持定力,笃定践行“一岛两窗三区”的战略定位,勇于担当作为,积极探索创新,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推动开放开发迈上新台阶,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平潭力量。

  王宁强调,要全力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抓住千载难逢的机遇窗口,积极争取国家先行先试政策支持,大力引进有实力的知名企业,一步一步做、做一件成一件,全面提升旅游开发建设水平,同时保护好天然沙滩、石头厝等“真宝贝”、原生态。城市建设要增强精品意识,每一个单体建筑都要注重细节,以工匠精神展现平潭特色,把每一个工程都打造成精品。要围绕新兴产业区、高端服务区、宜居生活区建设,培育壮大数字经济、总部平台经济、跨境电商、旅游文创、健康医养等契合平潭发展定位和资源禀赋的新兴产业,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先行先试,加快推进闽台合作窗口、国家对外开放窗口建设,始终把两岸融合作为初心使命,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桥头堡,更好服务祖国统一大业。要不断改善民生福祉,加快补齐教育、医疗等民生短板,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升绿化美化质量,持续优化人居环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风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林宇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