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8-22 08:17:19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具体研究部署更好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扎实做好青联学联工作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等

  8月21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研究我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具体贯彻措施;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研究推动我省青联学联工作;研究《福建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办法》。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重要部署,按照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具体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进一步做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坚决防止本土聚集性感染,持续强化检测力度、提高检测能力,全面落实“快捷通道”安排,稳妥做好务工人员进出,坚持和完善“客停货通”措施,有序推进秋季学期复学复课,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扎实抓好省委全会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着力推动科技创新、产业结构、居民收入等方面超越,深化闽台各领域融合,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要强化项目带动、扩大有效投资,多措并举抓出口,增强消费对扩大内需的基础性作用,深入开展突破“难、硬、重、新”工作行动,激励各级干部担当作为,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表明我们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一贯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危机意识,坚决制止铺张浪费行为。要突出示范引领,从各级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做起,把加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为纳入作风建设、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以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要深入开展“光盘行动”、大力整治“舌尖上的浪费”,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自觉养成厉行节约的行为习惯,在全社会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风气。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更好团结、服务、引领广大青年。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关心和支持青联和学联工作,为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增长才干、施展才华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共青团和青联、学联组织要强化政治引领、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创新,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展示青春作为。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以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进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开展好我省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充分发挥督察利剑作用,着力推动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和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进一步健全环保督察体制机制,不断提升我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水平。(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