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奔驰召回部分国产V级和威霆汽车 共计7312辆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8-29 08:47: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28日讯 日前,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从2020年12月22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9年3月15日至2019年6月24日期间的部分国产V级和威霆汽车,共计7312辆。

福建奔驰召回部分国产V级和威霆汽车 共计7312辆

福建奔驰召回部分国产V级和威霆汽车 共计7312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生产偏差,传动轴上的花键轴与万向节上球笼的机械连接处未能完全固定,从而导致该机械连接处的安全卡簧无法完全锁定在特定的固定卡槽中,可能会损坏传动轴的万向节,损坏程度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这会导致传动轴传动不平衡,产生抖动,继而传递到车辆底部。极端情况下,抖动会影响到装配在变速箱上方的SRS(辅助防护系统)控制单元,同时被控制单元误判成碰撞事故所产生的加速或减速,并错误的触发前排安全气囊,增加前排乘客受伤及碰撞风险;另外,如果车主忽视异响及抖动等异常情形继续长时间驾驶车辆,零件磨损到一定程度会影响车辆动力传递,甚至造成动力缺失,存在安全隐患。

  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将通过其授权服务中心为召回范围内车辆检查传动轴是否在受影响生产日期范围内,如有在,则更换传动轴,以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