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暑期铁路客运发送旅客1504万人次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9-01 09:26:0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8月31日讯(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通讯员 李翔)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0年铁路暑运即将落下帷幕,62天里南铁预计发送旅客3252万人次,福建发送旅1504万人次,环比增长28%。

  今年暑运期间,南铁定制了“周边游”、“小候鸟探亲”、“多彩城市游”列车,让旅客乘火车出行有了更多选择。加开了南昌至井冈山、福州至永安南、厦门北至建宁县北等23对“周边游”列车,方便了赣闽两省旅客“本地人游本地、周边人游周边”。开行上饶至广州南、九江至广州东、井冈山至深圳东等“小候鸟探亲”列车,助力务工人员子女反向探亲。加开了南昌至上海南、南昌西至杭州东、福州至上海虹桥、厦门至上海虹桥等8对“多彩城市游”列车,为去往上海迪士尼、广州长隆、杭州西湖开启亲子游模式的旅客提供了更加多样的出行选择。

  针对暑运期间台风“黑格比”、“米克拉”登陆,以及鹰厦、峰福、昌福等铁路线路水害对列车正常运行带来的影响,南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安排人员加强防洪薄弱地段的巡查值守,及时组织人员机具对水害路段进行抢险,并采取限速、停运、迂回等安全运输措施,全力保障旅客列车运行的绝对安全。

  随着暑期结束和“开学季”的正式到来,普通大中专院校新生可凭录取通知书原件,携带身份证在火车站售票窗口购买一次由家庭居住地至院校之间的学生票,或通过铁路12306APP自行购买。铁路部门提醒,出行旅客请尽早规划行程,提前购买车票,以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