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试行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属地化发布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9-02 08:25: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记者昨日从福建气象部门获悉,我省当日起试行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属地化发布。福建省气象台不再发布全省性预警信号。我省各设区市气象台仅发布本责任区的预警信号。福州市气象台的发布责任区含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马尾区、福州高新区及大学城,其他县(市)区气象台发布本行政区内的预警信号。

  气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比如当闽清等地达到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发布标准时,按照以往业务规定,福建省气象台、福州市气象台、闽清县气象台等均要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然而,对流性天气常呈现出局地性的特点,很可能闽清暴雨,但福州市区的雨并不大,甚至艳阳高照。因此,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属地化发布将更靠谱、更具指导性。

  市民朋友可以关注“福州预警发布”微信公众号,各类灾害性预警信息和停课消息便可第一时间获悉。

  另悉,台风“美莎克”已加强为超强台风。在其外围下沉气流的影响下,今日福州市区最高温将超过35℃高温线,大家防暑降温功课不可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