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你期待已久的降温来了 出行记得带好伞!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9-05 08:20:54   来源:福州防汛  【字号

  最近台风都往北边跑,让我们大福州疯狂吃下沉气流。这几天的福州人状态如下↓

  躺在床上,红烧!铺张凉席,铁板烧!下了床后,清蒸!出去一趟,爆炒!游了个泳,水煮!回来路上,生煎!进了家门,回锅!

  大家出门还得注意要翻边,千万莫烤糊了。不过好在你期待已久的降温来了!

  升温也因“美莎克”

  降温也因“美莎克”

  “美莎克”变性过程中将与冷涡“合体”,激发出强风暴雨,受风雨影响,东北更添秋凉,多地气温创入秋以来新低,秋天的味道愈加浓郁。

  而咱们南方,未来几天降雨将铺展开来,江南、华南等地雨水频繁,南方高温天气将明显缓解,那么咱福州呢?!

  未来三天,市区的最高气温均在,35℃高温线以下,其中明天受到弱冷空气的影响,最高气温将会下滑至31℃。

  虽然不是大幅度降温,但其实今天从体感上我们已经可以感觉到天气炎热的程度得到了缓解,大家就知足吧!

你期待已久的降温来了 出行记得带好伞!

  今天和7日还会有有分散性的弱降雨,大家出门记得看好天气预报,带好伞。

  炎热得到缓解,台风这边也有了新消息,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已于今天(4日)早晨由强台风级加强为超强台风级,未来其强度仍将逐渐加强有成为今年以来“风王”的可能,不过这个台风将向北而上,只会给我省的部分渔场带来风浪影响。

你期待已久的降温来了 出行记得带好伞!

  随着九月的到来,秋台风也来了,秋台风可不好惹,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更要加强关注台风消息,秋台风为啥如此厉害,让我们再一起来重温下。

  科普时间

  8月台风为何扎堆生?

  9月秋台怕是也不好惹!

  8月的台风异常活跃,扎堆生成,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副高处于偏北位置,季风槽容易向东扩展,并占据整个热带西太平洋和南海地区,由此产生有助于台风生成的良好动力环境。另一方面是因为此时上述海域海温依然暖和,可以为台风生成和发展提供充足的水汽和能量条件。

  进入9、10月份(在福建称之为秋季),虽然台风生成和影响的数量有所减少,但是此时的台风(俗称秋台)一旦生成,往往容易发展成强台风或者超强台风,总体上强度要明显强于盛夏!

  根据统计,近十年来,秋台中达到强台风及以上级别的台风数量占全年强台风及以上的百分比高达近50%,可见秋季台风也是个狠角色,大家千万不要被它温柔的名字给骗了,比如2016年的台风“莫兰蒂”就给福建带来了严重的影响。

  之所以秋台容易发展成强台风甚至超强台风,主要有3个方面的因素:

  一是由于海洋是缓变的下垫面,虽然进入秋季,但海温与盛夏相比并无明显下降,因此可以为台风的生成和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水汽和能量。

  二是因为秋季副高往往处于偏弱偏东的状态,台风一旦生成,容易向偏北方向移动,移向较高纬度地区,而较高纬度地区地转偏向力往往较强,使得台风旋转更强,强度也更强。

  三是因为进入秋季后,夏季风趋于结束,冬季风开始逐渐建立,我国东部地区逐渐盛行偏北风,冷空气影响增强。冷空气南下后在海上与台风本体的暖湿空气结合,容易增强斜压性,使得台风更容易发展到比较强的程度。因此秋台一旦登陆我国沿海地区,所造成的破坏也会更加显著。

  八月在高温和台风中结束了,希望九月能对我们福州温柔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