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日报社论:凝心聚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热烈祝贺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9-16 08:30:03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是在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福建省委十届十次全会部署,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与会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圆满完成了会议各项任务。这是一次求真务实、团结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对于凝聚全省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开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新局面,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这次大会的一项重要成果,是审议并通过了《福建省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动员全省人民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决议》。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赋予福建的重大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是我省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对台独特优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的重大历史机遇。这次大会通过的《决议》,充分体现了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反映了全省人民的共同意愿和根本利益。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鲜明主线和重大战略,牢记重大使命、扛起重大责任、把握重大机遇,乘势而上、不懈奋斗,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新成就,谱写新时代新福建新篇章,为促进祖国统一发挥更大作用。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发挥比较优势,努力实现各项目标任务。以更高标准锚定目标,准确把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总体要求、战略目标、发展任务,统筹安排、把握关键、突出重点、整体推进。以更高质量推动创新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多区叠加优势,推动两大协同发展区建设,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着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以更高水平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补齐短板,着力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和效率,增加居民收入,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让人民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更高站位深化闽台融合,持续做好“通”“惠”“情”三篇文章,不断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加快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要依靠人民、根植人民,凝聚起强大合力。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立法引领作用、增强监督保障实效、依法决定重大事项,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有力的法治支撑。各级人大代表要依法履职,积极融入高质量发展超越实践,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统筹协调,全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广大干部要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勇立潮头、奋力拼搏,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广大群众要以主人翁的精神担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神圣使命,把握历史机遇,奋勇争先,贡献智慧和力量。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领导下,牢记重托、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为促进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