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非法买卖亲生子女 福建一男子获刑7年半并被处罚金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1-04 08:4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宁德11月3日电 (吴丽云)男子非法将刚出生的女儿和儿子卖给他人,从中获利共计96000元。福建省福鼎市法院3日披露,黄某犯拐卖儿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并处罚金50000元;何某犯收买被拐卖的儿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

  法院审理查明,2013年12月,黄某经与钟某(已过诉讼时效)商讨,在医院将刚出生的女儿以38000元的价格卖给钟某。钟某将钱交付给黄某后,将女婴抱回家中抚养。

  2018年12月底,黄某的妻子产下一名男婴。何某为传宗接代辗转与黄某取得联系,前往医院与黄某商讨,最终黄某同意以58000元的价格将儿子卖给何某。2019年10月,何某主动向公安局投案,被拐卖的两名儿童已交由福鼎市福利院代为收养。

  法院审理认为,黄某以非法获利为目的,出卖两名亲生子女,其行为已构成拐卖儿童罪;何某明知是被拐卖的儿童仍予以收买,其行为已构成收买被拐卖的儿童罪;黄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属坦白,并能自愿认罪,予以从轻处罚。

  此外,何某案发后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具有自首情节,且能自愿认罪,可予以从轻处罚;何某对被收买儿童没有虐待行为,不阻碍对其进行解救,亦可予以从轻处罚。综合考虑何某犯罪动机、犯罪情节、悔罪表现并参考其所在社区的评估意见,法院认为何某符合缓刑适用条件,决定对其宣告缓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