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福建选手获2银1铜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15 09:19:51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13日,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在广州落下帷幕。经过3天的同台竞技、激烈角逐,福建选手在本次大赛中获得2银1铜30个优胜奖,在36个参赛代表团中成绩总分排名第13位。共有16个项目入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创造了福建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大赛展演项目福建《漳浦剪纸》入选本届全国技能大赛“中华绝技”项目,并入围“最受欢迎的中华十大绝技”项目。

  获得奖牌的选手中,福建龙岩华侨职业中专学校选手陈顺在数控车国赛项目荣获银牌,并获评大赛“优秀参赛选手”;由福建工程移民职业技术学校、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大能手教育科技(福建)有限公司共同培养的选手胡蔓玲,在世赛珠宝加工项目荣获银牌;福州第一技师学院选手江浩森、罗建文、陈龙,在世赛制造团队挑战赛项目荣获铜牌。同时,陈顺、胡蔓玲、叶祖彪、简冰倩、林辉、陈晓燕等6位选手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记者 何祖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