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23 09:22:26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22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做好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盯紧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进一步细化落实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平台、重要抓手,保持主要经济指标平稳、协调,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岁末年初,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前谋划一季度集中开工重点项目,组织好“两节”期间工程施工和企业生产经营,做好“两节”期间困难群众兜底帮扶、市场保供稳价、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关键五年。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通过的《建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主线、历史使命、奋斗目标、重要原则、主要任务、重大举措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体现了中央要求、时代特征、福建特色、人民期盼。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深落细落实。要抓紧编制我省“十四五”规划,研究提出一批具有前瞻性、全局性、基础性、针对性的重大战略和重大举措。要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善用系统观念、改革思维、创新办法,努力成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家里手。要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定人定岗定责,把全会确定的发展任务一项一项抓出成效。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强化“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记者 林宇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