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全国写意画名家作品邀请展亮相省画院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24 08:54: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23日,由福建省文联指导,福建省画院、福建省美协主办的“集墨扬锋——全国写意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在福建省画院开幕。展览邀请了当代全国具有代表性的几十位优秀中国画名家,展出名家的新近佳作百余件,作品题材涵盖人物、山水、花鸟等。展览持续到12月29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写意画是中华传统文化中的艺术瑰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文化建设高度重视,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是实现这一战略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文化宣传和建设的前沿阵地,福建省画院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响应福建省文联“大学习 大宣讲 大创作”号召,特举办全国写意画名家作品邀请展,旨在新的历史时期进一步推动传统中国写意画创作的传承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