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全闽乐购·跨年购”暨第二届商博会在福州举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27 14:09:49   来源:新福建  【字号

  “全闽乐购·跨年购”暨第二届商博会正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6日,省长王宁来到现场察看展览情况,为全闽乐购系列活动助威。副省长郭宁宁参加。

  展馆内,名优特色产品琳琅满目,观展购物秩序井然,直播带货热火朝天。王宁认真察看了“全闽乐购”成果展示区,详细了解活动成果、参展企业销售情况。在“下乡的味道”、中央直播间、厦航食品、德化白瓷、福茶及茶文化、台澎金马精品、老字号及八闽美食嘉年华等展示区,王宁驻足停留,与展商互动交流,询问产品特色、市场行情,现场听取对全闽乐购的意见建议,鼓励商家用好活动平台,抓住“两节”机遇,把产品卖得越多越好。

  王宁指出,今年以来,为了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在省委的领导下,各部门、各地市创新方式,组织实施了“全闽乐购”促消费行动,受到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欢迎,有力地提振了消费信心,激活了消费潜力。各地各部门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利用“两节”有利时机,乘势而上把“游商圈、逛夜市、跨年购”系列活动搞得越来越旺。要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上下联动、多方参与,更多地用市场的办法、激励的措施,鼓励新零售、新营销,全面促进消费扩容提质。要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认真总结经验做法,提前谋划明年的系列活动,特别是要为企业开拓省外、境外市场搭建更多平台,扩大优质商品和服务出口,让更多福建产品和服务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据悉,本次跨年购分启动仪式、成果展示和跨年消费活动三大板块,共设13个展示区,可一站式满足群众在日用百货、食品、茶酒、县域特产等方面的消费需求。“全闽乐购”促消费行动自8月启动以来,全省累计发放全闽乐购券1132万张,发放金额2.29亿元,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已连续7个月实现单月正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