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将于明年1月至4月举行新高考“适应性”考试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30 15:17:5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福建计划于2021年1月至4月和其他7省同步举行新高考适应性考试,高考报名考生全部参加。

  福建省政府新闻办29日召开的2021年福建省高考考试安排和录取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为确保《2021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安排和录取工作实施方案》平稳落地,福建计划在2021年新高考实施之前,先做一次从报名、命题,到考试、评卷、录取的全真全员全过程适应性考试。考试时间为2021年1月23日至25日,共3天,志愿填报和录取工作安排在3—4月份进行。

  开展适应性考试的目的是为了全面检验2021年新高考准备工作情况,为新高考各环节实施提前进行一次预演。同时,也是为了使考生熟悉考试、志愿填报,让高校了解录取的流程及基本方法,及早发现新高考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并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工作预案、规避工作风险。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表示,开展适应性考试主要是出于高考重要性、改革目的性、需求全民性、实施复杂性和科学性等方面的考虑。“高考关系人人,人人关注。此次改革至关重要而且极其复杂,需要全社会、全体人民一起推动落实,才能确保成功。所以,它需要的不仅是共识,还需要共为、共促和共成。”

  据了解,为确保适应性考试工作达到预期效果,福建将严格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和新高考的工作标准和要求,对考生报名、命题制卷、考场编排、考试组织、扫描评卷、志愿填报和投档录取等全过程全链条开展全真演练,做到标准不降、步骤不减、程序不变。(蒋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