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积极引导公众留在当地过年

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31 09:18: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30日,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二十八场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两节”期间,福建省原则上不举办大型的会议培训、年会聚会、团拜慰问、联欢演出等人群聚集性现场活动,能线上进行的尽量采取线上方式。

  全省已有8.5万人

  接种新冠疫苗

  据介绍,目前福建省疫情防控形势总体较好,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很大。冬季气温下降,进入新冠肺炎疫情高发时期,今后疫情防控形势将更加严峻。

  据了解,福建省已全面启动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工作,在春节前对重点人群(进口冷链物流人员、海关边检人员、定点医院医务人员等)进行紧急接种。截至12月29日,全省已累计接种8.5万人,无严重不良反应发生。

  下一步,符合条件的群众都能接种上疫苗,具体时间省卫健委将及时公告通知。

  本次紧急接种遵循属地管理原则,出国人员可以咨询所在地的县(市、区)卫健局或疾控中心,或关注相关信息发布平台,了解到哪儿接种疫苗。

  积极引导公众

  留在当地过年

  元旦、春节即将来临,福建省将推动景区预约常态化,实现限量、预约、错峰入园,景区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承载量的75%,剧院、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继续执行接纳消费者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75%的政策。

  各级各类学校要精准有序错峰放假,确保离校学生底数清、返家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要落实行业防控责任,积极引导公众合理出行、错峰返乡或留在当地过年,最大限度减少非必要人员流动和聚集。

  针对“两节”期间大量外出务工人员、农民工返乡,存在返乡过节将疫情传播到农村的风险,要突出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

  此外,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做好个人防护,缩短聚会聚餐时间,有流感等症状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出行,错峰安排假期出行,不去疫情高中风险地区,旅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