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推介15幅多种用途地块 涉及住宅、商业、物流仓储、幼儿园、养老、文化体育等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1-05 08:37: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4日,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今年首场服务企业暨土地招商推介会,相关部门及32家企业到场参加。会上推介了今年第一批计划出让的15幅地块,用途非常多元化,包括商品住宅、安置型商品房、商业商务、物流仓储、幼儿园、养老、文化体育等。

  商住地块

  本次推介的住宅地块及商住综合地块,大多集中在晋安区。

  后屿片及周边地块旧屋区改造一地块位于福新东路以南,东侧即为规划地铁4号线福新东路站,基础配套设施优越。该地块位于晋安湖公园周边,可以为居民提供较为便利的休闲散步空间。该地块拟分为4个部分来规划,具有居住、商业、商务、公共服务等多种用途。

  横屿L07商住综合用地和横屿组团收储地HL-07地块都位于晋安区东二环板块,前横北路东侧、横屿山南侧,邻近地铁4号线化工路站,周边规划道路基本建成。片区包含居住、商业商务、公园等多种功能,周边公建配套设施齐备,适宜居住、休闲、购物。

  红光村及周边地块旧改项目出让地是昨日推介的面积最大地块,位于晋安区福马路北侧,邻近地铁2号线上洋站,交通便捷,周边规划道路基本建成。该地块靠近宜家福州商场、光明港公园,周边配套设施齐备。

  本次推介的住宅地块及商住综合地块还包括位于奥体路西侧的海峡体育中心项目周边收储地块十一。该地块周边有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飞凤山奥体公园,有地铁5号线与地铁3号线凤山站换乘处。位于仓山区金山绿轴东侧位置的金山片区旧改地块七,东临金洲南路,南侧为凤岗路,周边环境优美,配套设施齐全生活便利,教育氛围浓厚,还邻近地铁5号线站点,交通条件便利。

  中平花园周边地块出让地位于台江区隆平路东侧、中平路北侧,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内,规划定位以河坊、街区为载体,集商业贸易、文化展示及滨水休闲空间等功能为一体,充分展示上下杭历史文化风貌。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土地出让公告之前,向企业提前推介,有利于提前解决企业拿地顾虑,增强企业投资信心。

  会上,企业提出了征迁扫尾、安置型商品房户型配比、周边配套市政道路建设计划等问题,都逐一得到解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收集了企业在土地出让、审批服务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将梳理形成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限时落实到位,反馈企业,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建设

  本次会议还推介了物流仓储、幼儿园、养老、文化体育、加油站地块。

  益凤出让地块八位于晋安区益凤村,西岭互通西侧,周边交通便捷。南台1加油站地块位于仓山区南台大道南段东侧、郭宅路以北,所在片区包含居住、仓储物流、工业等多种功能。

  原气象学校用地规划建设幼儿园,位于仓山区淮安片区,东侧为上下店路,邻近地铁5号线劳光站点,交通便捷,环境清幽,周边教育氛围浓厚。兰花苑周边旧屋区地块用于建设幼儿园,位于仓山区烟台山片区,北侧为上渡路,西侧为李厝山路,环境良好,周边配套设施齐全,生活便利。

  麦浦小学西侧地块位于仓山区金塘路以北,市福利中心东侧,周边还有孟超肝胆医院、规划体育用地等,可结合周边的公共服务设施资源、景观,打造良好的养老社区。帝封江养老地块北侧为南三环快速路、南侧为环岛路,且临近地铁5号线,交通便利,因处乌龙江一线,自然环境优美。

  金山片区旧改项目地六位于仓山区金山绿轴东侧位置,东临金洲南路,南侧为凤岗路。中央商务区文化地块位于市图书馆西北侧、市民广场东侧,是闽江北岸城市重要节点位置,地块北侧为地铁2号线祥坂站点。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维护土地市场秩序,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建设高品质、高颜值的精品项目,文化体育地块、幼儿园地块等民生项目用地,有可能采用综合招标的方式推向市场,改变原来价高者得的方式,引入合适的企业,长期运营民生项目,把民生项目打造成精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