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国家粮食福建交易中心揭牌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1-20 09:21:33   来源:新福建  【字号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月19日讯(记者 张辉 通讯员 陈雅婷)19日,国家粮食福建交易中心正式揭牌运营。

  国家粮食福建交易中心是经省政府同意、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授牌组建的全省统一政策性粮食交易平台。作为全省粮食调控的重要载体,交易中心主要负责我省粮食交易协调管理,从事储备粮等政策性粮食交易;承担组织本省地方储备粮油及国家政策性粮油全国联网竞价交易;负责粮食交易信息统计、分析与市场行情发布,以及承担粮食市场交易信息体系建设等任务。

  今年开始,全省地方储备粮油轮换,除采购粮源为向种植者直接购进外,统一通过国家粮食福建交易中心以公开竞价方式进行。联网竞价交易细则由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制订发布,统一按成交金额的4‰向中标方单边收取手续费。

  据悉,国家粮食交易平台体系是我国着力建设的一个具备行业系统性、专业性的国家级粮食交易平台,是中央和各省粮食管理部门联动实施宏观调控、保供稳价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