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2021年福建春晚成功录制 将于正月初一晚播出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1-23 10:22:02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20日晚,“潮起福见·中国年”2021年福建春节联欢晚会在福建广电大剧院录制。晚会由省委宣传部和省文旅厅、省广电局、省广播影视集团联合主办。

  福建春晚少不了福建元素。在福州主会场舞台上,许多节目都融入了浓浓的福建特色。泉州晋江五店市、龙岩古田会议会址、宁德蕉城区赤溪镇赤溪村三个分会场,结合拍胸舞、线狮、提线木偶等当地特有的民俗文化表演,透过“围炉守岁”“闽式年夜饭”等福建独特的文化习俗呈现。

  除了精彩的歌舞表演,本次福建春晚的语言类节目也多以福建乡村为背景,讲述发生在乡村脱贫攻坚过程中的故事。现场邀请到了菌草技术发明人、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林占熺,福建省第十一批援宁工作队领队黄水木,闽宁镇党委副书记张延能等脱贫攻坚的一线代表。同时,本次福建春晚还将明星阵容融于春晚内容,邀请佟丽娅、张韶涵、潘玮柏等知名演员、歌手登台献唱。

  今年的福建春晚强化创新,力争打造一台在全国乃至海外华人圈中具有影响力的“闽文化”标识鲜明的春晚,并将于正月初一晚上8点通过东南卫视、海峡卫视向全球观众播出。

  (记者 严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