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宗教活动场所聚集性活动暂停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1-27 15:25:02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为从严从紧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省民族宗教厅日前联合省委统战部出台通知,要求加强宗教教职人员节日期间返乡安全网格化管理,非必要不离开本地,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出行。

  通知要求,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健全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制定完善应急预案,严格实行“绿码+测温+实名登记”制度,暂停宗教活动场所聚集性活动,不安排线下跨年、祈福、婚礼、受洗、庙会、法会、道场及办班培训等活动。采取预约、错时、分流等措施限制场所人流数量,所有宗教活动场所室内暂停对信众和游客开放,室外不超过场所承载量的50%。不符合开放条件的宗教活动场所要继续执行“双暂停”。

  根据部署,我省坚持常态化暗访,由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厅相关负责人分别带队组成调研检查组,定期深入全省九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展明察暗访,了解各地疫情防控情况,加强工作检查指导。对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实名通报,限期整改,并要求举一反三,继续排查疫情防控薄弱环节。结合工作调研,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检查,推动解决问题,及时堵塞漏洞,督促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目前,各地结合实际制定了有针对性的疫情防控举措。如,厦门市要求天主教、基督教活动场所在2月1日至28日暂停开放,停止集体宗教活动;泉州市将全市宗教(民间信俗)活动场所一线服务人员纳入核酸检测范围,并将原来每人每5个月核酸检测一次调整为每人每月核酸检测一次。省佛协、省道协也分别发出通知,要求宗教活动场所在重大节日(大年三十、正月初一、正月十五等)暂停开放。

  (记者 潘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