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开展城乡建设统计工作培训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1-29 08:29: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为进一步提升福州市统计工作管理水平和统计队伍能力素质,26日至27日,市建设局联合市统计局举行福州市城乡建设统计工作培训会,市建设局各统计制度执行处室、各县(市)区住建局、各市政项目建设单位近100人次参加培训。

  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城乡建设统计作为政府统计的重要组成部分,分为城市(县城)建设统计和村镇建设统计,是城乡建设科学决策和宏观调控的重要基础。近年来,随着生态城市、智慧城市、城市双修、海绵城市等理念的提出,以及大数据、新基建等新技术的应用,我市的城乡建设统计工作显得愈加重要。

  培训会上,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市统计局专家就统计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进行了细致讲解,现场还展开了交流探讨。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集中培训,增强了依法统计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对进一步做好我市城建统计工作,保障统计数据的科学性、真实性、权威性,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