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平铁路满月了!往返旅客近10万人次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1-29 15:01:16   来源:平潭时报  【字号

福平铁路满月了!往返旅客近10万人次

  乘客在平潭站内陆续上车

  25日,记者从福平铁路平潭站了解到,2020年12月26日福平铁路开通至今已满一个月,共接待往返乘客近10万人次。

  当天下午,记者在福平铁路平潭站看到,乘客进站后,依次完成人工查验健康码、体温测量、进站安全检查等程序,现场秩序井然。

  据统计,福平铁路开通首月,往返平潭站乘客总数接近10万人次。其中,平潭站出发乘客49042人次,抵达平潭站乘客50244人次。福平铁路平潭站站区客运值班员张秋霞告诉记者,福平铁路开通首月,平潭站总体运营平稳有序,从客流情况来看,先后出现几次高峰期。“开通第一星期是第一个小高峰,主要以体验流为主。第二小高峰是元旦期间,当日最多达4500人次;1月中下旬,遇上学生放假和返乡流,人员也比较多。”张秋霞说。

  来自长乐的游客林祥清专程搭乘动车来平潭游玩。林祥清已来岚多次,从搭乘轮渡,到通过平潭海峡大桥自驾来岚,如今搭乘高铁入岛。林祥清说。“平潭的交通一年比一年好,出行越来越方便了。”平潭市民丁星莹和孩子在站房内逛了好一会,拍了不少照片。“平潭站很气派,装饰也特别漂亮,平潭有了高铁我特别自豪。”丁星莹说。

  (融媒体记者 林舒玲 实习记者 欧雨婕/文 见习记者 林君斌/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