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紧急提醒!这个东西近期经常出没!福建多地严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2-03 08:56:03   来源:新福建  【字号

  紧急提醒!这个东西近期经常出没!福建严查!

  每逢佳节,中国人过节的气氛讲究热闹,燃放烟花爆竹是老百姓表达喜庆欢快心情的一种形式。然而,美丽的烟花爆竹背后隐藏着危险,稍有不慎还会引发安全事故↓↓↓

  1月10日,宁夏9岁男孩把鞭炮扔进下水井,引发爆炸,不幸身亡!

紧急提醒!这个东西近期经常出没!福建多地严查!

  还有一个揪心的视频被很多家长转发。这是内蒙古赤峰市一家店铺门口的监控录像记录下当时的情景,一名身穿深色上衣的小男孩独自拿着几根烟火棒在玩耍,身边没有家长陪伴。

紧急提醒!这个东西近期经常出没!福建多地严查!

  只见他慢慢走到下水井旁,将燃烧的烟花棒伸到地下井盖孔上方。随后,井内沼气发生爆炸井盖被炸飞!井盖旁的地砖被震飞!

紧急提醒!这个东西近期经常出没!福建多地严查!

  所幸男童跑的快,没有受伤,只是受了点惊吓,现场3辆汽车轻微损坏。

  最近,福建多地对烟花爆竹安全问题进行严查!事关福建人的安全,一起来看看吧!

  福州

  近日,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福州市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管理办法》执法检查动员会。

  据悉,检查组将于本周起分两组赴鼓楼区、晋安区开展执法检查,同时委托其他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在本行政区域内开展执法检查工作。

紧急提醒!这个东西近期经常出没!福建多地严查!

资料图。邹家骅/摄

  此前,相关部门公布了,烟花爆竹燃放品种和规格,福州市2021年春节期间限放区限燃200响以下爆竹及燃放高度不高于3米的低硫无硫环保小型烟花,并公布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限放区域和燃放时间。

  01、福州2021年春节期间五区限放区域

  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不含宦溪镇、寿山乡、日溪乡)、马尾区(不含亭江镇、琅岐镇)。

  02、限放区域内允许燃放时间

  除夕、正月初一全天,农历腊月二十四、正月初二到初六、正月十五的6时至22时,其他时间禁止燃放。

紧急提醒!这个东西近期经常出没!福建多地严查!

资料图。张人峰/摄

  厦门

  最近厦门正严查!已有多人被处罚!

  翔安查处5家无证销售烟花爆竹食杂店

  近期,新圩所民警在新圩镇桂林村开展隐患大排查工作时,发现辖区部分食杂店中堆放有烟花爆竹空纸箱。民警结合辖区民俗特点以及前期线索摸排获悉,在新圩镇桂林、后寮、上宅等地食杂店内存在疑似非法销售储存烟花爆竹行为。

  为了防止事故发生,新圩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对辖区内十余家食杂店开展烟花爆竹统一清查行动,连续查获5家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食杂店,当场缴获非法烟花爆竹350余件。

  拿出3串鞭炮称“自家过年要放”

  却被民警找到整整88串

  15日,内厝派出所民警在内厝镇某村一冷冻批发零售超市内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时,发现阿珍神色慌张。

  对话间,民警瞥见店内有佛龛,阿珍顺着民警的视线行动,赶紧从佛龛里拿出3串鞭炮说是自家要用。眼尖的民警发现,阿珍在解释鞭炮用途时,神色更加慌张了,而且眼神动不动就瞟一下楼梯方向。民警立即上前,共搜查到88串鞭炮,“你们家自己放这么多?”面对民警的质疑,阿珍无言以对。目前,阿珍因涉嫌非法储存危险物品被依法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

  非法销售、储存、燃放烟花爆竹,依法可处行政拘留,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春节临近,希望市民自觉遵守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严格执行禁限放政策,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泉州

  关于禁止在丰泽区全境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活工作秩序,防治环境污染,根据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及泉州市人民政府【2018】2号文件精神,现就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禁在丰泽区全境范围内燃放烟花爆竹。

  二、全市性重大庆典活动等特殊情况要在禁区内燃放烟花爆竹的,须经市人民政府批准,按指定地点、时间燃放。

  三、违反上述规定的,或拒绝、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本通告公务的,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由属地公安机关给予处罚,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特此通告。

  泉州市公安局丰泽分局

  2021年1月6日

  泉州开发区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活工作秩序,有效防止环境污染和噪音污染,根据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及泉州市人民政府【2018】2号文件精神,现就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禁在泉州开发区所辖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

  二、全市性重大庆典活动等特殊情况要在禁区内燃放烟花爆竹的,须经市人民政府批准,按指定地点、时间燃放。

  三、对违反上述规定的,或拒绝、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本通告公务的,公安机关将依法给予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对市民举报违反本《通告》行为的,凡经查实,依照有关规定予以奖励。举报电话:110、22462110。

  特此通告。

  泉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2021年1月9日

  希望小伙伴们能自觉遵守禁燃、限放规定,依法文明安全燃放,共度欢乐祥和春节!

  (来源:新福建综合福州新闻网、新闻广角、厦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