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网络中国节.春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福建两部门联合发布春节消费提醒 冷链食品这样购买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2-10 08:44: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9日讯(记者 朱丽萍)9日,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福建省消委会联合发布消费提醒。春节期间,市民要提高疫情防控安全意识,科学理性消费。

  科学理性消费

  面对花样繁多的促销,要避免冲动,合理选购。网购时要选择有资质、成规模的网络交易平台,面对“直播带货”时不要被氛围冲昏头脑,按需而购,科学理性消费。

  食品安全很重要

  购买食品时应仔细查看包装上标注的企业名称、产品规格、生产批号、保质期等重要信息是否齐全、清晰,不购买“三无”产品。

  冷链食品要查验

  近期,多地接连出现进口冷链食品包装物检出新冠病毒阳性样品,消费者在选购时应仔细查看进口冷链食品检验检疫报告、核酸检测报告、追溯凭证等。挑选时应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套住手后再挑选冷链食品,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同时正确佩戴口罩,并关注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等食品标签内容,保证食品在保质期内。购物后应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清洗双手,洗手前双手不碰触口、鼻、眼等部位。

  办理预付卡要谨慎

  春节是服务行业办理预付卡或续卡促销的高峰期。办理预付卡充值金额不宜过大,最好与商家签订协议、开好发票并与刷卡单等凭证一并保存。消费后要向经营者索取相关凭证。

  保留好消费时的相关购物凭证

  购物要保留好消费时的相关购物凭证。一旦出现消费纠纷,可先自行与经营者协商解决。如无法达成和解,可拨打12315热线或是向当地消委会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