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学习强国”达人 挑战答题1949道题全通关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2-27 10:37:54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建“学习强国”达人 挑战答题1949道题全通关

庄卫中正在答题

  “今天学了吗?”“你学习强国多少分了?”昨日,记者从惠安县获悉,近年来,惠安县大力推广应用“学习强国”,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涌现了一批学习达人。惠安县文旅局二级主任科员庄卫中,就是其中之一,2月19日,挑战答题题库更新至1949道题目,他全部通关。

  据悉,“争上游答题”,堪称是所有答题栏目中最让人紧张的,既考验知识面,也考验反应速度,许多人常常在这里败北,往往两局都是输,而庄卫中累计获胜2989场。

  不单在“争上游答题”有出色的表现,在“挑战答题”庄卫中更是表现非凡。“挑战答题”,一般人每次能挑战50题,已属十分不易,而他不但知道题目数量,还知道全部做完这些题要花多长时间,比如,最开始是1698道题要花87分钟,1840道要92分钟,1915道要100分钟,1923道要115分钟,现在是1949道要花120分钟。为什么?因为他屡次答对所有题目。

  “挑战答题没有捷径可走,唯有勤学苦练。”庄卫中说,平日里,只要遇到生疏的题目,他都会上网搜索查询,并把容易混淆的题目记录下来。经过日积月累,他悟出了许多门道,还将题库分门别类,帮助记忆。

  此外,庄卫中还利用新媒体,将挑战答题最后一分钟的答题过程录制下来,配上音乐,制成短视频,发到微信群,跟大家分享学习的乐趣。

  (记者 董加固 通讯员 惠宣文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