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崇尚集约建房”县名单出炉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12 08:59:09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10日,省住建厅印发通知,公布10个“崇尚集约建房”县(市、区)和10个新时代农村社区建设、10个集镇环境整治样板项目名单及成效要素(建设指引)。

  为切实提升我省乡村建筑风貌和群众居住质量,根据省政府办公厅《2021年全省城乡建设品质提升实施方案》部署,我省积极推动“崇尚集约建房”县创建和新时代农村社区建设、集镇环境整治等样板建设,并在各地市前期申报的基础上,结合各地工作开展实际,最终确定10个“崇尚集约建房”县(市、区)和10个新时代农村社区建设、10个集镇环境整治样板项目名单。

  其中,10个“崇尚集约建房”县(市、区)分别是福州闽清县、厦门海沧区、漳州东山县、泉州永春县、南平邵武市、三明将乐县、莆田涵江区、宁德福安市、龙岩上杭县、平潭金井片区等10个县(市、区)。

  据介绍,列入10个“崇尚集约建房”创建县的县(市、区)要按照“无裸房、有风貌、有机制、有示范、有设区市现场会”的“一无四有”目标,用两年时间完成裸房整治,新建农房全部按建筑立面图集建设,并建立健全农房建筑风貌管控机制。

  (记者 吴宏雄 通讯员 施由森 苏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