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古树名木保护管理等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30 10:01:06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内部审计、邮政业发展、全民健身事业等工作

  29日,省长王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审议通过了《福建省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办法(草案)》《福建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修订草案)》,研究审议《福建省邮政条例(草案)》《福建省全民健身条例(草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加强古树名木保护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必然要求。要始终保持对古树名木的珍爱之心、尊崇之心,坚持政府主导、属地管理、社会参与、科学管护,认真落实认定、养护、管理工作,推动我省古树名木保护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制度化。要在注重保护的基础上,深入挖掘古树名木文化、生态、旅游等功能,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加强内部审计,是实现审计全覆盖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全面规范内部审计工作,加强宣传引导,统筹整合资源,加强队伍建设,增强监督合力,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保驾护航。

  会议指出,邮政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流通方式转型、促进消费升级的现代化先导性产业。要将邮政业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落实邮政领域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适应同城寄递等新业态发展需求,加大扶持力度,加强安全监管,促进邮政业高质量创新发展。邮政管理部门和企业要着力提升供给质量,提高服务水平,拓宽服务范围,加强闽台交流合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的重要论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健康为根本,深入贯彻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建设健康福建。要加强全民健身场馆设施日常管理,积极稳妥推动学校体育设施开放共享,促进全民健身与关联产业融合发展。

  (福建日报记者 林宇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