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第七批“丝路海运”命名航线发布 总航线达到72条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10 09:37:44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厦门4月9日电(记者 付敏)在日前举办的2021年“丝路海运”春季推介会上,第七批“丝路海运”命名的2条航线发布。至此,“丝路海运”命名的航线已达72条。

  据介绍,这两条航线来自广西北部湾港,分别是新海丰开行的BBG1东南亚航线、万海航运开行的JKH亚洲航线。前者是新海丰较为成熟的东南亚干线,航线挂靠泰国、越南、马来西亚、印尼等东南亚国家;后者是万海快速链接“东南亚-北部湾港-东北亚 ”的直航航线,航线由越南驶经中国,后续挂靠韩国、日本的国际码头,增强了北部湾港与东南亚、东北亚之间的外贸连接力度。至此,全国“丝路海运”命名航线已覆盖厦门港、福州港、天津港、青岛港和北部湾港。

  自2018年12月在厦门开行以来,截至目前,“丝路海运”命名航线已达72条,其中青岛港2条,天津港2条,厦门港55条,福州港11条,北部湾港2条。

  福建丝路海运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南表示,目前“丝路海运”联盟成员已达207家,“丝路海运”已发展成为一个服务于“一带一路”的港航物流生态圈和跨行业共商共建共享的交流合作平台。

  今年以来,截至3月31日,全国70条“丝路海运”航线,共开行696个航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9.57万标箱,同比增长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