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2个国有林场获2021年“全国十佳林场”称号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29 09:33:44   来源:福建林业局  【字号

  近日,经中国林场协会2021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审议,确定38家国有林场为2021年“全国十佳林场”,为全国林场行业树立了学习样板。福建省泰宁国有林场、邵武市国有林场位列其中。

  福建省泰宁国有林场

福建省2个国有林场获2021年“全国十佳林场”称号

  泰宁国有林场于1959年建场,拥有森林面积8.2万亩,森林蓄积量56.2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83.2%。林场秉持“以林为本、生态优先、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方针,始终把森林资源培育摆在重要位置,按照培育万亩“两高一优”的目标,培育速生丰产林、国家储备林、省级经营示范林2.96万亩,中央财政森林抚育近3万亩,森林资源的质量和数量稳步提升,生态效益显著。2019年,林场以杉木大径材基地和“百园千道”项目为抓手,突出森林生态怡养理念,推进以“共享绿色、生态为民”为主题的“一场一景”建设,建成森林步道13公里,同时还建成生态科普区、市民参与区等配套设施,成为泰宁古城一张亮丽的绿色名片。

  福建省邵武市国有林场

福建省2个国有林场获2021年“全国十佳林场”称号

  邵武市国有林场建立于2017年8月,林地总面积44.45万亩,活立木蓄积量338.6万立方米。林场始终注重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结合起来,加大森林资源培育力度,完成人工造林1.17万亩,大力调整现有林分单一的结构,变单层林为复层异龄混交林,并辅之以林下珍贵树种(闽楠、花榈木、半枫荷等)套种,着力打造“以短养长、永续利用、生态宜居、林丰民富”的现代化立体林业基地模式。通过林下中药材规模化套种模式,发展金线莲、铁皮石斛、多花黄精等中药材种植,建成中药材套种基地5600亩,其中金线莲、铁皮石斛产品通过了有机认证,获得4项仿野生金线莲种植专利,在金线莲种质选育、仿生态栽培等方面的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全国仿野生金线莲种植提供了技术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