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明起伏季休渔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30 09:37:07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29日,2021年海洋伏季休渔暨渔业安全生产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州市连江黄岐中心渔港举行。5月1日,今年我省海洋伏季休渔正式开启。

  据悉,此次伏季休渔最长休渔时间4个半月,涉及海洋渔船11338艘。根据今年农业农村部调整后的新海洋伏季休渔制度,省海洋与渔业局优化了福建海域的休渔时间,明确要求休渔渔船须要回到船籍港休渔,提出了对非休渔的钓具渔船的具体管控措施。按照调整后的制度,我省约6500艘渔船休渔时间发生改变,延长了休渔时间。下阶段,各级海洋与渔业执法部门将严厉打击各类渔业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切实强化渔港监管,全力保障休渔期间“船进港、人上岸、网入库”。

  (记者 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