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将迎“五一”首个客流高峰 省内热门路线车票基本售罄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30 15:43: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4月30日讯 (记者 颜学辉 通讯员 韩毅 林逸魁)记者从福州火车站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铁路运输已于29日拉开帷幕,30日,福州火车站将迎来“五一”小长假的第一个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将达13万人次以上。

  记着了解到,目前学生票购票时间已不再受寒暑假时段受限,因此预计“五一”期间学生客流也将会出现显著增长。从目前的售票情况来看,省内厦门、武夷山、龙岩、三明、泉州等方向属于热门路线,车票已基本售罄;而省外往深圳、南昌、赣州、上海、杭州等方向的车票也出现了较为紧张的状态。

  为最大限度统筹运力安排,福州火车站及时启用所有高峰线列车,在原先加开往省内武夷山、宁德、厦门、三明以及省外广州南、上海虹桥、南昌等地高铁动车149趟的基础上再次加开假日动车组列车,目前总趟数已达160趟以上。为应对突发客流,福州火车站还将采取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普速列车加挂车辆等措施增加运力和席位。

  此外,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引导旅客顺畅出行,福州火车站增派专人引导旅客快检、快进、快登乘,根据客流情况动态增开售票窗口、进出站通道,加大对候车室不间断巡视提醒,并在进站口、服务台等位置摆放口罩、酒精、洗手液、创可贴、感冒药、晕车片等防疫物品与应急药品,为旅客提供应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