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27 08:28: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日前,福建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通过拓展政策性岗位、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引导和鼓励面向基层就业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拓展政策性岗位。通过稳定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招录(聘)规模,加大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力度,提高毕业生参军入伍征集比例,扩大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规模等,保证政策性岗位供给。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支持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等加快发展,更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

  引导和鼓励面向基层就业。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城乡社区建设等开发一批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统筹实施基层服务项目并健全保障措施,引导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

  优化就业指导服务。在加强就业教育引导、促进供需精准对接、强化实名制就业服务、吸引台生来闽就业、加强就业综合服务等方面共同发力,着力提升就业公共服务水平,助力毕业生求职就业。

  《通知》还明确,支持各地面向原建档立卡贫困村、城乡社区,开发一批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支持高校毕业生返乡入乡创业,大力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创业,充实基层人才队伍;将海外留学回国毕业生全面纳入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体系,支持留学回国人员创业创新,对符合条件的落实就业创业支持政策,进一步扩大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对象范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