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将建房屋安全鉴定专家库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27 14:41:49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近日,省住建厅发布《关于推荐房屋安全鉴定专家的通知》。通知明确,为推进房屋结构安全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强化房屋安全鉴定管理,我省启动建立房屋安全鉴定专家库。

  根据通知,推荐专家原则上不超过65周岁,应具有10年以上房屋安全鉴定相关工作经历,具有正高级技术职称或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执业资格,能熟练使用电脑,胜任政策咨询、评优评审、检查调查等工作。

  申请人应经所在单位同意并加盖单位公章后,报送所在地设区市(含平潭)房屋行政主管部门。省住建厅组织对各地推荐的人员名单进行研究审定后,将对符合条件拟列入省专家库的人选进行公示。

  去年10月省政府公布的《福建省房屋结构安全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方案》明确,我省将重点整治六大类房屋,建立房屋安全“一楼一档”“健康绿码”,实现房屋全生命周期管理。方案提出,到2021年,推动房屋安全立法,健全房屋安全管理机构和队伍。

  (记者 游笑春)